✂️

随机更新/ao3:jiandao

Daily(盾冬)

和平常一样,早起,跑步,冲澡,早饭,任务……哦对了,今天没有任务。

正当这时窗外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,雾蒙蒙的一片,遮掩了道路上来往的车辆,依稀还看得清的闪着的车灯,摇摇晃晃地飘到远处去了,和那还没来得及耀眼就被盖住的太阳发出的光没什么两样。

史蒂夫还是觉得玻璃另一边的高楼有些不真切。他打开窗想要以此来说服自己,但其实他知道这其中并没有外在因素。

无论是晴天雨天,还是白昼黑夜,他还是会时常迷失在那个七十年前在布鲁克林看到的未来。

或许那才是他的未来,属于巴恩斯中士和美国队长史蒂夫的未来。

如果雨停了的话,就去看巴基吧。史蒂夫起身给自己倒杯热水,又回到窗边坐下,望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止的雨自顾自的下地滴滴答答。

老天还是很给面子的,中午就停了雨,等史蒂夫吃完了午饭,街道上的水已经被暖烘烘的阳光蒸发了大半。

史蒂夫开车去的途中路过了花店,他想着要不给巴基带一束花,那时他都已经下车关好了车门。

好吧,行动总是比思维还要快一点。史蒂夫进了店,选了一束淡雅一点的花,挺好看的,他由衷地想。

“是要送女朋友吗?”店员笑着问。史蒂夫没想着多解释,只回以一个礼貌的微笑,还带着些不太看地出的腼腆,倒是有点像当年那个不善言辞的布鲁克林的少年了。

把花放在座位旁,史蒂夫把车窗关小以免路上的风灌进来把花瓣吹皱或者吹落,这样好看的花他还真有点舍不得。

到了,这个地方史蒂夫不能再熟悉了,于是他轻车熟路走向巴基在的地方,途中他还细心地理好了花束的包装。

那里很安静,风景也好,视线也好,他猜巴基一定也很喜欢这个地方。

他走到巴基旁挨着他坐下,把花小心地轻放在他面前。

对面就是大片的天空,雨水洗刷过后显得简直美好的不像话,像个睡熟的婴儿,干净的甚至有点透明。

“史蒂夫的眼睛和蓝天一样好看哦。”

巴基经常这样对他说,弄得他总是不好意思再去看那张笑意满满的脸。

巴基也经常让他去约女孩子。其实史蒂夫知道大概巴基只是担心自己,照顾不好自己啊什么的,但现在不一样了,他真的有足够的能力了,所以就算这样一直一个人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史蒂夫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,看着天边流动的云,时间流逝地安静而缓慢。

直到夕阳吝啬地将最后一抹余晖收起,史蒂夫才意识到该回去了。

好吧,史蒂夫起身整理了一下衣角,是时候离开了。对了,别忘了道别。那么,下次见。

他微笑着低下头,吻在冰冷的石碑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